错颌畸形有何危害怎么防治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07/30 17:142018/07/30 17:14
呆狐网

错颌畸形到底有哪些危害?它会影响孩子的颌面发育。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过程,错颌畸形会影响到颌骨及面部软组织的正常发育。例如,前牙反咬颌如不及时治疗,下前牙弓会限制上颌前牙及颌骨的发育,还会影响口腔健康。



 

排列不齐的牙齿容易积存食物,刷牙时不易刷干净,易发生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再者,影响口腔功能。错颌畸形会影响口腔颌面部功能。例如,前牙开颌、稀疏等会影响发音;后牙锁颌会影响咀嚼;严重的下颌前突,则会造成吞咽异常。

 

除了对口腔颌面有影响,错颌畸形还可能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进而影响全身健康。此外,错颌畸形还可能造成严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碍。患者如心理调整不好,很可能失去自信,渐渐变得忧郁、自卑和孤僻。

 

错颌畸形如何加以预防?在婴幼儿期间,母亲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喂养姿势,尽量提倡母乳喂养,采用人工喂养时,能使用近似于母亲乳头的奶嘴,奶嘴开孔不宜过大,直径为12毫米为宜。儿童如能咀嚼食物后,应吃些稍硬但易消化的食物,以此来锻炼咀嚼肌,促进咀嚼器官的发育。

 

在乳牙期,如发现龋齿应尽早充填。不要轻易拔除乳牙,乳牙列的完整对后继恒牙的正常萌出、建立正常咬合十分重要。此外,还应关注幼儿的身心健康,加强营养并重视口腔卫生,如发现佝偻病、消化不良、内分泌失调、鼻咽部慢性炎症等,均应及早治疗。

 

一般来说,伴有骨骼异常或妨碍功能的错颌畸形,应及早矫治。如果发现前牙反颌应立即进行矫治,其他错颌畸形类型可在恒牙初期开始矫治。如孩子出现错颌畸形迹象,可前往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 :口角正畸怎么治疗         口腔正畸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