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修复后护理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7/29 16:09

       很多女性做了疤痕修复手术就以为没事了,可以随便的吃喝了,但却并不是如此,其实疤痕修复后的禁忌很多,疤痕修复后想要不复发,忌口是一定要的,而且禁忌很多。要注意不能乱吃,也不能多吃或少吃,不能吃高蛋白的,当然也不能太油腻,吃饭的时候呢一定要按时按点的吃,不能饥一顿饱一顿的,这些个对疤痕治疗都是没有好处的,留了疤后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医院做修复的,那么疤痕修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呆狐网


疤痕修复后护理注意事项

  一、勿乱食

  如果是疤痕体征,且伴有搔痒、疼痛、僵硬、变红、增生或挛缩变形的征状,饮食要特别小心。那些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要统统禁戒。因为这些食品会使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还会增加血流量,给瘢痕的恶化创造条件。

  二、禁食柑橘类食物

  柑橘类食物可以明显刺激疤痕产生瘙痒,对疤痕的的修复非常不利。

  三、勿偏食

  中医认为药食同源。食物也具有寒热温凉四性和酸苦甘辛咸五味。如有偏食则会导致身体摄纳的营养不平衡,不利于瘢痕的消退。

疤痕修复后护理注意事项

  四、饮食量切忌过多或过少

  过多食,则损伤脾胃可至气血生化不足;过少食,就容易营养不良,气血亦会不足。导致正气亏虚,邪气泛滥。因此,疤痕修复期间还应注意营养进食避免过多或过少。

  五、不要吃过多高蛋白的食物

  高蛋白的食物能导致疤痕处凸起,造成疤痕增生的情况,一般是建议不要吃太多。除此之外,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可能出现的反应也会不同。如果摄入某些食物之后疤痕反应很强烈,应立即忌口。


温馨提示:一定要选择信赖的医疗单位或医生做手术,消除你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要充满信心和安全感
,要镇定自若、积极主动的配合医生去实现美好的心愿。千万不要盲目投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阅读冰点嫩肤的特点有哪些                激光去妊娠纹会不会有反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