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所不知道的祛痘误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3 09:27
  很多人长痘了之后就一味寻找治痘良方,丝毫不知道痘痘成因为何。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祛痘也是一样。痘痘不仅仅是皮肤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人体内分泌失调、饮食习惯不合理、遗传因素和情绪变化引起的。所以,如果你要祛痘,一定要查明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根除痘痘。

  你一直认为的“靠谱”方法到底有那些呢?

  误区一:膏药

  具有中国特色的产物,膏药,形成激素脸的罪魁祸首。这东西几乎每个家庭都备有,殊不知膏药是时代的产物,是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元凶。

  误区二:芦荟胶

  芦荟胶只有消炎镇静的一些简单作用,因为芦荟胶中含有芦荟大黄素等光敏物质,偶尔使用可以,但如果经常使用,皮肤会发黄变得更加晦暗。而且大多芦荟胶质地比较粘稠,还会加剧毛囊堵塞,导致毛囊炎。

  误区三:痘痘贴

  痤疮丙酸杆菌是一种厌氧细菌,痘痘贴上去就制造了一个相对缺氧的状态更适合细菌的生长,这就是为什么一般人反应用了痘痘贴之后,痘痘居然没消除反而更严重了。

  误区四:避孕药

  避孕药可抵抗体内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轻痤疮的作用,因此很多痤疮患者盲目跟风,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但大量临床证实,避孕药副作用很大,常会引起不良反应,如长时间使用还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误区五:抗生素

  以内服用药来说,是常见的祛痘处方,可以有助于消除痘痘的红肿;此外,有些医生也会根据你的体质和痘痘形成的原因,针对女性荷尔蒙用药,使你在短时间消灭痘痘。内外结合是正确的治疗都多方法,不过,大家都知道抗生素一来有副作用,二来容易产生耐药性,服用抗生素也只是一段时间内控制炎症病灶,非常容易反复发作。

  误区六:牙膏

  牙膏的成分主要是针对杀死口腔中的各类细菌,和脸上的痘痘形成的细菌不是一个理念,用在脸上一般是起不到消炎作用的,皮肤甚至容易被灼伤。

  误区七:撕拉面膜

  痘痘肌本身就脆弱,常使用撕扯性质的面膜会扯破发炎处,更会造成毛孔粗大。痘痘肌要果断停止使用撕拉式面膜,改用膏状祛痘排毒面膜进行护理。

  误区八:以为裸肤就可以告别油田肌。

  很多人认为长了痘痘就应该什么都不涂,其实“裸肤”会加剧皮肤水分流失,反而会加强对皮肤的刺激,让肌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痘痘肌日常应选用无油质地清爽的啫喱涂抹,或者专门针对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进行补水保湿。

  误区九:挤痘或者用手指涂抹护肤品

  用手挤痘,会因为手上的细菌造成二次感染,或是留下长期性的凹洞。同理,为了图方便用手直接涂抹护肤品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痘痘不要挤,多使用祛痘精华液,促使其自然剥落,涂护肤品的时候配合干净的牙签、化妆棉、粉扑等工具。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关于祛痘的谎言你知道几个?  对于祛痘我们有哪些认知错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