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祛痘的谎言你知道几个?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3 11:45
  有太多的关于痘痘的谎言和误区了,所以才要通过科普自己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治好你的痘痘以及够建立一个永远告别痘痘的生活方式。

  常见的误区

  误区:痘痘是可以治好的。

  真相:目前并没有治好痘痘的方法,然而可以通过一些治疗手段和生活方式来控制和预防痘痘。

  误区:痘痘只是一种影响美观的疾病。

  真相:痘痘确实会影响人的美观,但如果不对严重的痤疮加以正规的治疗,是可以导致持久性疤痕的。一些痘痘的形成可能伴随着身体内部的疾病信号,及时就医治疗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误区:只要不断尝试,总会找到适合你的那款祛痘产品。

  真相:胡乱使用产品可能会让肌肤变得更加脆弱,从而加重痘痘的产生,尽量去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的帮助,而不是道听途说把自己当小白鼠。

  谁会长痘痘·

  当我们长痘痘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为什么只有我们这么不幸,但事实上,有很多人都会长痘痘,而且这个比例在成上升的趋势。目前也有很多正在进行的研究,想要解释其背后的原因,但也许和我们的生活饮食习惯、内分泌的变化、以及使用的各类护理产品有关联。痘痘的高发人群是青少年,但痘痘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新生儿可能会长,男性、女性都可能会长,甚至中老年的女性也同样会爆发痘痘。

  是什么原因导致痘痘

  痘痘的形成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毛孔被堵塞」。至于那些形形色色的关于痘痘的称呼:黑头、粉刺、白头、闭口等等都是对处于不同阶段的痘痘(痘痘的医学名称叫做痤疮)的叫法。

  毛孔的堵塞是从「死皮细胞」开始的。通常,死皮细胞代谢到毛孔的表面就会开始脱落。而当角质层不能正常脱落以及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时,死皮细胞混合着毛孔内的油脂就被困在毛囊内。而我们的皮肤本身就存在各种各样的细菌,被油脂堵塞的毛囊给细菌创建了一个快速繁殖的完美环境。随着细菌的不断繁殖,毛孔开始变得发炎(红色和肿胀)。如果炎症进一步恶化深入皮肤,就会出现痤疮囊肿或结节。

  除了毛孔堵塞这个直接形成原因,还有一些常见的因素,想要了解你的痘痘属于哪种类型查看历史文章:「如果你还在受痘痘的困扰」。

  该怎么做

  谁都想可以一夜之间摆脱痘痘的困扰!如果你只想寻找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而不去审视自己的生活习惯,到头来痘痘还是会不断的回来。痘痘其实更像是给你的求救信号,而我们要做的是不要忽视它。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对于祛痘我们有哪些认知错误  祛痘常见的误区大盘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