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对于牙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对于牙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1 09:412017/12/21 09:41
呆狐网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围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脓肿、牙体过敏症、干槽症、食物嵌塞痛、牙龈、颌骨肿瘤以及三叉神经痛等。但是在牙疼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缓解牙疼的症状,然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


那么面对牙齿突然而来的疼痛,我们需要做哪些检查,才能让病因无处可藏,暴露在我们面前呢?

牙痛可以做以下检查:

1.视诊 患者所述疼痛侧上下颌牙齿有无龋坏,应特别注意检查牙齿邻面颈部,牙齿相嵌部位、重叠处及一切隐蔽部位,义齿基牙、不良修复体边缘处的牙体组织,佩戴全冠并且冠颌面已被磨穿的牙齿。

2.叩诊 垂直及侧方叩诊有地不适或疼痛。

3.咬诊 正中、前伸及侧方颌有无早接触,有无咬颌不适或咬颌痛。

4.牙髓活力测验 有无异常(包括温度测试或电活力测试)。

5.扪诊 可疑患者牙根尖部有无扪痛、肿胀及其质地和范围,上颌窦区及颞颌关节区有无压痛,颌下淋巴结扪诊有无疼痛。

6.X线检查 充填体与髓腔的距离,充填体与洞壁间是否存在密度降低区;有无邻面龋、髓石、牙内吸收、牙外吸收、牙根纵裂及牙折;根分歧及根尖周有无病变,牙槽嵴顶及根周骨硬板有无破坏。

7.其他 必要时请有关科室会诊,以除外心血管、血液、精神等全身性疾病。

阅读:牙痛有哪些不同的种类?  为避免牙疼我们需要做哪些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