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需要做拔牙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0 10:592017/12/20 10:59

拔牙是口腔科常用的治疗技术。因拔牙可造成局部组织的损伤,引起出血、肿胀、疼痛等反应,也可导致血压、体温、脉搏的波动,所以必须慎重对待。有哪些人需要拔牙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拔牙原因较多的是龋齿、牙周炎,随着牙体、牙髓治疗技术的发展,因龋齿拔牙者减少,牙周炎仍是拔牙的常见原因。下颌较后一个磨牙阻生,常有牙龈盖覆,在牙龈与牙冠面之间形成一个深袋,易储存细菌与食物,引起冠周炎,并反复发作,为根除其痛苦,常需于炎症消退后拔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要求牙齿整齐、美观,为使前牙排齐而拔除一、二个前磨牙叫做减数拔牙,是矫正上前牙列不齐的常用方法之一。

需要拔牙的人群:

① 各种牙病不能治好保存者。

② 各种错位牙、阻生牙和埋伏牙出现症状者。

③ 引起其他疾病的病原牙或病灶牙。

④较后一颗没有对牙合牙的错位牙。

拔牙的手术步骤:

消毒、麻醉、分离牙龈、挺松、拔除、纱卷压迫止血。

主要拔牙器械为骨膜分离器(为分离骨膜或牙龈之用)、牙挺和牙钳。

拔牙时,一般采用普鲁卡因、利多卡因等作传导或浸润麻醉。多用改进后的高速涡轮手机拔除阻生牙,它不仅切割速度快,易于将根冠横断,分别取出,而且具有耐腐蚀、耐高温的特点,能用高压蒸气、干热、煮沸等方法消毒,以避免造成交叉感染,特别是避免对乙型肝炎的传播。拔牙后不应立即漱口,不要以舌舐吮创口,禁用手指触摸。2小时后,血块凝结较好时,才可进食,一般以半流质饮食及软食为宜,且勿用拔牙侧咀嚼,进食后轻漱口,防止创口感染。

瘦脸

阅读:拔牙瘦脸真的有效吗  拔智齿对瘦脸到底有没有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