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可能出现哪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2/20 11:212017/12/20 11:21

谈到拔牙,很多人虽然会皱眉头,但大多只是觉得有些疼,忍一忍也就过去了。然而,拔牙实际上也是一项手术,甚至临床上因各种原因在拔牙后而引起意外死亡的病人并不罕见。所以做拔牙手术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们需要了解拔牙手术也是可能有并发症的。

拔牙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如下:

1.术后出血

原发性出血为拔牙后当时出血即未停止;继发性出血为拔牙当时已经止血,以后因其它原因而发生的出血。拔牙术后并发一般性出血较常见, 但并发大出血则较为少见。如:牙龈组织撕裂、一次拔除3 牙以上、牙槽骨损伤和冠周炎、牙槽窝残留异物、牙周炎、饮食及洗漱不当、根尖周炎。拔牙术后出血多在术后24 h 内发生,出血部位以磨牙多。

2.面颊肿胀

面颊部肿胀常发生于智齿拔出术后,开始于术后12-24h ,3-5天内渐消退。肿胀区组织松软有弹性,可捏起皮肤,主要是由于创伤组织的渗出和淋巴回流受阻所致。

3.感染

拔牙术后感染的主要症状为张口受限及吞咽疼痛,局部有红肿及压痛。原因主要是术前消毒不仔细,拔牙创伤太大,牙创处理不当、全身情况等。

4.干槽症

干槽症一般出现在拔牙后2-3 天,表现为牙槽窝内学凝块分解、脱落,牙槽窝空虚,骨壁裸露,口臭和重度疼痛,并向头顶部放射。

虽然口腔是一个污染环境,但由于颌面部血供丰富,抗炎能力强,所以感染是可以预防的。炎症期拔牙有可能导致炎症扩散,所以尽量不要在炎症期拔牙。

阅读:拔牙之后我们要如何护理?  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