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18 17:28

有些女性在成为人母之前,还是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但是在结完婚后,到生产之后,头发的脱落量会大幅度上升。这是因为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留住了本来已经应该脱落的头发,所以孕期会感觉头发特别茂密。

  当然,这种脱发一般不会太严重,而且只是暂时现象,一般一年左右就能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了。不过有些怀孕前头发就不太茂盛的美眉,就可能出现头发稀薄甚至露头皮的情况。

  那么,有没有办法能少掉头发,再快点长出新的头发呢?

  1.多补充蛋白质

  头发较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妈妈们在饮食方面,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2.心情舒畅

  产前产后容易精神紧张,在养育小宝宝的过程中,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还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性神经功能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心情舒畅,没有焦虑、恐惧等情绪,不仅对头发有益,还可美容,做个容光焕发的妈妈。

  3.适度清洗头发

  健康的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

  当然,我们需要认真针对自己的发质来挑选洗发用品,如果干性发质使用油性发质的洗发水,那确实存在越洗越干的问题。

  在洗发后较好再用一些含水解蛋白、毛鳞素的护发素,以防止头发干涩、分叉或纠结,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

 

阅读:什么原因导致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该怎么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