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牙列不齐也是病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2 14:322017/08/22 14:32
呆狐网
  一开口说话就觉得不美观、不自信?更可怕的是,还会影响我们面部的发育,造成容貌不美观。广州后勤医院口腔科主任李钦涛指出,对于牙齿长得不齐症状,目前,很多患者仅认为是审美的需要,普遍不重视。其实牙列不齐是一种严重的口腔疾病,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伤害。

  牙列不齐影响患者身心

  首先,牙列不齐对咀嚼功能有影响。“牙齿就像磨盘一样,必须上下对得很齐才能起到很好的研磨食物的作用,才能把食物嚼的很烂,如果牙齿错位了,牙齿的咬合就不会那么严密,咀嚼的效率、功能可能比正常排列的牙齿差一些。”其次,对发音也会有影响。“有一些牙齿错位了以后,对发音有影响,尤其是前牙这个部位,不能很好闭合的话,发某些音会漏风,会说不清。”

  此外,还对患者心理造成影响。“患者觉得他的牙不好看,不敢和人交往,甚至不敢笑。慢慢的对个性的发展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恒牙列期牙齿排列不整齐,通常做固定矫治,就是人们常说的戴“牙箍”。李钦涛告诉记者,“牙箍”又叫做固定矫治器。普通的矫治器矫治需时两年左右,通常每个月复诊一次,每次复诊的时间长,口腔舒适度低。据他介绍,目前源自韩国的仿真牙纠正技术开始流行,与传统牙齿纠正技术相比,其特点是矫治快速安全,较短时间就可修复各种烤瓷牙失败、畸形牙、色素牙。

   阅读:牙列不齐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牙列不齐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