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稀疏的饮食保健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21 11:522017/08/21 11:52
呆狐网
  牙列稀疏一般引起牙列稀疏的原因为:牙体形态小,颌骨形态正常;先天缺牙,颌骨形态正常;牙体形态正常,颌骨过大;拔牙后不镶牙,引起近远中邻牙移位而产生间隙。牙列稀疏的特点是牙量小,骨量正常;或骨量大,牙量正常;或牙量小,骨量大;或软组织因素。不良习惯(如:舔牙,咬唇等),牙周病所致的牙齿唇倾;先天性失牙,过小牙,以及遗传因素所致。那么牙列稀疏该如何饮食保健呢?

  1)茶:茶中所含的氟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核,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其中乌龙茶和绿茶含氟量特别高。其中所含多酚类是由30多种物质组成的复合体,具有消毒、杀菌之功效,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具有固齿作用。经常饮茶增加了口腔的水液流动量,保持了口腔卫生。茶叶中的糖类、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了化学反应,滋润了口腔,增强了口腔的自洁能力。嚼食茶叶还能治牙龈出血。但须注意,嚼的时候要细细嚼,让茶叶在口中磨嚼成细粉末再含化令唾液咽下。

  2)洋葱:洋葱尤其是新鲜的生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3)香菇: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糖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4)芥末:芥末里含有一些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的成分。

  5)芹菜:粗纤维的食物可以扫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此外,费劲咀嚼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除了芹菜,切成条状的小黄瓜和胡萝卜也可以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

  6)喝水是特别简单但却很重要的保护牙齿方法。适量喝水能让我们的牙龈白痴湿润,刺激粉末唾液。在吃完东西之后喝一些水,可以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有损牙齿的细菌得到养分。

   阅读:牙列稀疏矫正是不是越快越好?      牙列稀疏矫治术后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