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义齿的寿命有多长,受哪些因素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7 15:402017/08/17 15:40
呆狐网

假牙也称为义齿,义齿有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那么固定义齿的寿命有多长?活动义齿可以使用多久呢?固定义齿的的寿命有多长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固定义齿的寿命有多长?

固定假牙于固位和稳定功能较好,体积与原天然牙体积相似,容易习惯,感觉舒适,无明显异物感,对舌的功能活动障碍小,不影响发音,外形美观。

不同固定假牙的材料,因其性能、美丽度、价格等方面不同,其使用寿命也有着极大的区别。在一般情况下,固定假牙的使用期在8—10年左右,但也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1、口腔情况:固定假牙是依靠邻牙组织而进行固位的,因此邻牙的状况对固定假牙的使用寿命起着极关重要的作用。不同患者,牙齿情况不同,固定假牙寿命也不相同。

2、牙齿保养:固定假牙寿命与患者的日常保养有着极大的关系,固定假牙效果虽多,但与自然牙相对,其咀嚼性能则有一定的差异,因此日常生活中应格外注意固定假牙的爱护。

活动假牙可以用多久呢?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1、患者的口腔健康状况:活动假牙能用多久与患者的口腔健康状况有着极大的关系。

2、日常保健护理:有些患者活动假牙的使用寿命仅为一两年,有的可以使用六七年甚至更长,这与患者的日常护理有着极大的关系。

一般来说,活动假牙使用5年以上,通常需要更换。在保质期内,活动假牙出现问题,如断裂、磨损等应及时修补或更换,不要勉强使用,以免损伤天然牙或口腔的其他组织。如果假牙脱落、折断或缺损,则应将全部断块带到医院检查,进行修补。


阅读:义齿种植的种植体材料有哪些         种植义齿后应该如何进行维护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