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不齐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2 14:072017/08/12 14:07
呆狐网
  生活中遇到牙列不齐的人有很多,牙列不齐是众中牙齿问题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不仅会让我们的面部容貌有所变化,甚至会给我们的口腔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很多人还是想要了解一下自己的牙齿是否属于牙齿不齐的范围之内,那么牙列不齐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1、暴牙、深覆盖

  这类错颌畸形表现为牙齿往外突,正常状态下嘴唇不能闭拢。严重的下前牙咬在上牙里面的牙龈上,可以在此看到一排下前牙咬出的牙印。有些人上颌骨也明显向前突出,而有些人则是下颌骨发育短小,显得下巴颏缩在上嘴唇后方,侧面看脸型象“鸟型脸”。

  2、咬合过深和咬合不上

  咬合过深在医学上称为深覆(牙合),表现为上前牙过多盖住下前牙,严重者下牙完全被上牙盖在里面,从前方看不到下前牙。咬合不上在医学上称为开(牙合),表现为当后牙咬合在一起时,前牙仍碰不上,在上下牙之间会出现一个缝隙。畸形明显者会感到无法用前牙来咬断食物。

  3、齿间缝隙

  牙弓与牙齿大小无法配合,当牙齿太小牙弓太大时,就会造成牙齿的排列稀有缝隙。这类畸形多数是牙齿的个儿过小,而容纳牙齿的牙弓过大。也有的人长期患有牙周病,在不正常咬合状态下也会出现前牙的缝隙,而且这种缝隙会越来越大,使四个门牙散开。

  4、拥挤错位

  主要表现为牙齿排列不齐,里出外进。其原因是牙弓中可以容纳牙齿排列的“地方”不够,有些牙齿只好挤在一起了。程度较轻的表现为个别牙齿扭转或歪斜,较重者在一块狭小的区域内两个或几个牙齿相互重叠遮挡。

   阅读:牙列不齐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适合牙列不齐矫正的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