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方法修复牙齿缺失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2 14:102017/08/12 14:10
呆狐网
  牙齿缺失,可能会有不同的原因。常见的缺牙原因,可能是由于早期的龋齿或意外事故所造成。常见的现象是上排侧面的牙齿缺少,缺失的牙齿通常是门齿、前臼齿及第三臼齿。另一种缺牙原因可能是牙齿受到压阻,也就是无法长出到牙龈上面来。牙齿缺失后,可采用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三种方式修复。

  活动假牙一般可于拔牙后1~3个月进行,固定修复可于拔牙后2~3个月进行。对患有糖尿病等全身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拔牙创口的愈合期可能会较长,所以要请医生检查判断视具体情况而定。活动假牙分局部的和全口的,局部活动假牙是利用患者口内余留的牙齿为基牙,磨除极少量牙体组织,制作能自行摘戴的义齿,其费用低廉,便于清洁、修理和增补,但稳定性、舒适度和咀嚼效能远不如固定假牙。

  对已无牙根的情况,可采用固定桥修复。固定桥是利用缺失牙两端的天然牙或牙根为“桥墩”基牙,在其上制作部分冠或全冠作为义齿的固位体,并与人工牙相连接成整体,借黏固剂将义齿黏固在基牙上。

  还有一种方法是种植牙。因在支持、功能、感觉、形态、使用效果等方面与真牙非常相似,被称为“仿真牙”。种植牙分两步进行,先将种植体通过小手术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和颌骨内形成人工牙根,3~6个月后,待与骨长牢固后进行二期手术,术后约过1个月再在人工牙根上装上美观自然的瓷牙。它无须磨除健康的牙体组织,也不需牙托和牙钩,咬合力经种植体直接传导到颌骨内并分散到周围的支持骨,能承受较大的咬合力,而且舒适。

   阅读:牙齿修复的几种类型     单个牙齿修复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门牙有缝怎么修复?

    如果门牙存在缝隙,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其它因素导致,比如上唇系带短,那么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的缝隙,考虑通过戴矫治器来矫正,或者是做贴面或者人工的瓷牙冠……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怎么办?

    牙齿裂开了可通过修复的方式进行对症治疗,改善牙体形态、增加牙齿抗折强度和防止牙齿进一步折裂。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恢复牙齿正常外形,并保护裂开部位不受外力进一步损害。……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1
  •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图解

    戴牙冠的过程首先要对牙冠和牙齿上涂抹一些酸,加强粘合连接的效果,然后在牙齿上涂上粘合剂,把牙冠放上去,收尾阶段再去掉多余的粘合剂,对牙冠进行一些修整,牙冠就戴……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2-24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