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治疗后还会继续出现蛀牙吗?

蛀牙治疗后还会继续出现蛀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0 10:532017/08/10 10:53
呆狐网
  蛀牙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它的出现是因为口腔里面细菌分解食物产生的酸性物质腐蚀牙釉质而造成。重庆八益牙科医生表示,治疗蛀牙需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原则,治疗蛀牙的方式是补牙,那么补牙之后是不是不会再蛀牙了呢?

  专家表示,补牙可以让牙齿变得美观,烂的蛀牙都会被去除,补牙之后吃东西不再出现塞牙。但很多患者以为补牙后牙齿不会再次出现蛀牙,其实不然,补牙后口腔环境本身没有改变,不良的口腔环境是蛀牙生长的根源。所以在补完牙后要做的事情还是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让口腔环境达到酸碱平衡,这样出现蛀牙烂牙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

  补牙后的注意事项:

  1、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侧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2、补牙的当天,应避免用补了牙的那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份补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

  3、如果发现补牙物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去牙科医生那里就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发生牙痛的可能。

  4、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

  5、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6、按医师约定的时间及时复诊。以上就简单的介绍了,在这里医生提醒:患了龋病就应尽可能地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

   阅读:有了蛀牙就一定要拔牙吗?   如何预防幼儿龋齿,幼儿龋齿如何引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