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矫正术后该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9 10:522017/08/09 10:52
  舌系带过短,或认为需要除外一下孩子发音不清晰是否与舌系带过短有关,请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去做一做检查。经医生确诊以后,应尽早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方法很简单,医学上称其为“舌系带延长术”,即将过短的舌系带切断,就可以使孩子的舌系带延长了。孩子如果需要做这个手术,治疗时期是在1周岁时为宜。因为此时的舌系带还较薄,手术之后伤口出血会少一些,伤口愈合的也会快一些,伤口处无疤痕,孩子受到的痛苦较小,治疗效果好。

  儿童进行了舌系带手术后,家长们要注意做好术后护理工作:

  1、观察半小时确保无出血情况:儿童在门诊进行舌系带手术后要留门诊观半小时,观察有无出血情况,预防有出血轻快地发生,必要时可以进行及时处理。

  2、术后饮食不限,以营养丰富的流食为主:因为术后伤口还没能完全愈合,如果食用过硬的食物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妈妈可以给儿童补充营养丰富的汤膳,以流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即可。

  3、一周内吃饭后用贝尔液或生理盐水漱口:这主要是防止细菌再次对伤口的感染。

  4、痊愈后多练习卷舌音:术后并不是孩子即刻发音正常,需通过训练纠正不良发音习惯。

  5、注意口腔清洁及术口护理:如果术口感染,瘢痕收缩明显,容易牵拉舌头使舌尖回缩。

   阅读:孩子舌系带过短是什么意思?     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的年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