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如何判断自己换了牙周炎

如何判断自己换了牙周炎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3 10:512017/08/03 10:51
呆狐网
  对于牙周炎,很多人并不知道它到底是怎么回事,即使患上了牙周炎也并不知晓,那么我们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牙周炎:

  1、照镜子看看,假如有牙龈红肿,一碰就出血,阐明有牙龈炎。

  2、牙齿有不一样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有脓,阐明已发展到牙周炎。

  3、刷牙时刷毛上有血迹,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阐明有牙龈炎。

  4、有口臭阐明可能有牙周炎。

  5、牙周袋构成:因为炎症的拓展,牙周膜被损坏,牙槽骨逐步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构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6、牙周溢脓: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安排构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7、牙齿松动:因为牙周安排被损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剧时,撑持牙齿力气缺乏,呈现牙齿松动、移位等表象。此刻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剧。

  患上牙周炎是比较痛苦的,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预防才是:

  1、要养成定期做健康检查的习惯。即使口腔毫无异常,也应该半年检查一次,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尽早治疗。

  2、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动作。虽然刷牙是人们每天必做的功课,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照样事倍功半,甚至和没刷一个样。牙刷应尽量选择小头软毛的,这样不易损伤牙齿,刷牙时,牙刷面和牙面呈45度角。

  3、光靠牙刷无法照顾到牙齿的方方面面,尽量每天用牙线和牙缝刷再刷一遍牙。即使没有吃东西,也不能省略刷牙这一环节,刷牙清除的并不仅仅是食物,更重要的是要清除牙菌斑。

   阅读:得了牙周炎竟然还能食疗?     慢性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