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的年龄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2 11:122017/08/02 11:12
  我们正常人的舌头可以伸出来,而且还能上翘舔到上齿龈。但是有部分孩子的舌系带发育不正常,可能出现舌系带过短的问题,妈妈要及时察觉到孩子的这些异常,才能找准时期治疗。

  舌系带与上唇系带、颊系带一样,是一结缔组织,附着在舌腹中后部,将舌头连在口底且保持一定的活动性。如果连得过多,即附着于舌尖或其稍后的部分,那么舌的活动性就会受到限制,伸舌时由于系带的牵拉舌尖会出现一凹陷,呈“M”型或“V”型,有的小孩甚至不能将舌头伸至口外,这就是我们临床上说的“舌系带短”了。

  舌系带过短治疗的手术方法:

  1、简单局麻:剪刀、电刀或激光切开附着异常舌系带,一般不用缝合。该方法适用于患儿舌系带较薄患儿,剪开后出血不多且伤口不易粘连患儿。优点:简单。缺点:部分患儿可能手术效果稍差,不一定完全能够达到正常水平,有可能需要二次手术。

  2、复杂局麻:一般6岁以上可以配合的患儿可以进行,手术切开舌系带后需要缝合以减少伤口粘连的机会。优点:局部麻醉,手术效果好。缺点:需要孩子配合。

  3、全麻手术:多对于不能配合手术又需要缝合伤口的患儿。优点:可以一次手术基本达到较满意的效果。缺点:需要住院,手术费用相对较高。

  舌系带过短对于孩子能否说话并不起决定性的作用。但可能影响卷舌音,对于普通话或英语个别词汇清晰度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孩子的舌系带过短明显限制舌体活动性(上卷/前伸),则建议手术修复。

   阅读:孩子不说话一定要做舌系带手术吗     舌系带过短矫正术前术后注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