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牙种植的诊疗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5 10:262017/07/25 10:26
呆狐网
  人工种植牙就是在缺失牙区用手术方式将一种人工材料的牙根(种植体)种植入牙槽骨内,3-6个月后再在上面装上与真牙同样质料的瓷牙冠(烤瓷牙)。成功的种植牙不仅形态逼真、美观、舒适,而且咀嚼功能和真牙一样。由于人工种植牙实现了人类一直向往的"再生长出第三副牙齿"的梦想,所以医学界公认这是迈向21世纪口腔医学重要的成就之一。

  全口种植牙主要是指全口固定种植义齿和全口覆盖式种植义齿。当患者全口缺牙或即将拔牙后全口无牙,处理方案就是进行全口种植牙。与传统的活动义齿相比,全口种植牙可以避免牙槽骨渐进性萎缩的问题,而且种植牙无异物感,稳定舒适,更可全部恢复咀嚼功能。

  全口种植牙的诊疗过程

  1、所需的种植体数目和部位:一般须要4~6个种植体方能对全口义齿提供足够的支持,陈规单颌植入6个种植体。种植的部位应在上颌窦侧壁的近中或下颌颏孔的近中,即相当于第一双尖牙之间的区域。为了得到气力更好的分布,在确定上颌窦底和下齿槽神经的位置后,向磨牙区种植。下颌种植后3个月及上颌种植后6个月即可开始修复程序。

  2、取印模

  3、移动颌关系并上牙合架。

  4、排牙:种植总义齿的排牙仍遵循通常的原则。

  5、制作支架:用螺栓将预成上部结构与基台联接,用铸造蜡或自凝树脂联接各预成上部结构,形成支架的雏形。

  6、试支架:将金属支架试合后,放入患者口中试戴,如不能顺利就位会发生翘动,可切断焊接,或作其他处理,其原因主要为铸造收缩所致。

  7、移动排牙:与金属支架形成蜡托并调整其美丽形态。

  8、试排牙合适后,完成修复体。

  9、试戴:制作完成后的固定支架式总义齿试戴,戴入前应首先检察人工牙位有

  无变化,戴入时检察义齿支架与各个基台的被动适合性,然后螺栓固定。

   阅读:全口牙种植的适应人群哪些?    种植牙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