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牙齿固定术后注意事项

牙齿固定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8 16:192017/07/18 16:19
呆狐网
  口腔虽然是人体中非常小的一个系统,但是对于人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口腔疾病这都是一些非常常见的疾病,不过常见的口腔疾病是牙齿问题,牙齿松动许多人都会遇到,出现这个问题会影响人们的正常进食,那么你知道治疗牙齿松动的适应症吗,牙齿松动固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适应证:目前,在临床上松牙固定术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对外伤引起的松动牙,有保留价值者,一般固定8周拆除;

  2、牙周治疗后,软组织炎症已经控制,咬合干扰已经消除的情况下,仍然进行性松动的牙齿。但牙周炎未经牙周治疗,或经治疗,牙周组织炎症仍未消退,或口腔卫生仍不佳者,不易急于做松牙固定术;

  3、患者自觉松动的牙齿妨碍咀嚼或有明显不适者。如松动牙齿能行使咀嚼功能而且无不适,说明该牙齿已经具有适应和代偿功能,则无需固定;

  4、牙周手术前,为减少手术创伤,利于术后组织修复,可在术前固定患牙[4]。

  注意事项

  1、在松牙固定时应保持牙齿原来的位置,不可有牵拉移位等力量,以免造成新的咬合创伤,甚至引起牙齿急性疼痛症状。

  2、松牙固定后应即刻检查有无新的咬合创伤,如有,应及时进行咬合调整。并告知患者不能使用松牙固定的牙齿咀嚼硬物。

  3、应教会患者如何进行松牙固定的牙齿的清洁,掌握有效的菌斑控制方法,加强口腔卫生指导。

   阅读:种植牙松动原因,洗牙为什么牙龈萎缩     松牙固定术的效果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