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22 15:262017/06/22 15:26
呆狐网

  一副亮白的牙齿,一个灿烂的笑容,往往一扫阴霾的心情,重拾自信。人们越来越多地意识到漂亮洁白的牙齿在生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于是,各种以美白牙齿为目的的治疗美容项目便应运而生,烤瓷牙与种植牙便是其中较受欢迎的两种技术。然而,烤瓷牙与种植牙又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
  通俗的讲,种植牙,是有一个种植的过程,也就是要植入骨内一个植入体,在植入体上修复牙齿,这是一个修复牙齿的方法手段。而烤瓷牙,只是说是修复牙齿的一个材料的种类。比如说还有其它材料的,如铸瓷,全瓷,等等材质的不同。烤瓷牙也可以修复在种植体上,也可以修复在自己的牙齿上。
  从适用情况上看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
  种植牙适用于牙根不存在的情况,比如拔牙、外伤或是先天性牙齿缺失等情况。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是目前牙齿缺失的蕞佳修复方法。
  烤瓷牙适用于牙冠受损的情况,就是看得见的部分受到了损伤,许多明星都是做的烤瓷牙,不过这种做法很不明智。
  从手术方法上看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
  种植牙是采用人工材料制成种植体(一般类似牙根形态),经手术方法植入组织内(通常是上下颌)并获得骨组织牢固的固位支持,通过特殊的装置和方式连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复体。
  通俗地讲就是在缺牙的位置打一颗金属钉进去,几个月金属钉长好之后在上面做牙冠。种植牙和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
  适应症:单牙缺失、多牙缺失及无牙颌。
  烤瓷牙是瓷粉经过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复体。
  一般是把天然牙磨小,套个套在上面。
  适应症:单个牙牙体缺损、根管治疗后的牙、变色牙等。
  种植牙植入体与牙槽骨发生“骨结合”,一般需要3个月。而烤瓷牙需要一周时间左右,比较方便。牙科医生指出,做了种植牙,维护得好可以使用一生。而作了烤瓷牙,维护得好也能使用20-30年左右的时间。
   阅读: 种植牙齿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全口牙缺失后是否应做种植牙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