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固定义齿适宜哪些人群呢

固定义齿适宜哪些人群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6 14:092017/05/16 14:09
呆狐网

义齿要如何让固定?固定义齿需要满足18周岁,牙齿条件相对较好的人群,固定义齿对生活日常有很大的帮助。固定义齿适用于哪些人群,不适用于哪些人群,另外固定义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固定义齿概述: 
  固定义齿是利用缺牙区一侧或两侧的天然牙作为基牙,在基牙上做各种类型的固位体,缺牙区做桥体,通过连接体连接成一整体,然后用粘固剂固定在基牙上,患者不能自行取戴的一种修复体。由于其结构与桥梁相似,故又称固定桥。 

固定义齿的适应症:  
  l、适用于18足岁以上成年人,一般2055岁更为适宜做固定桥修复。 
  2、只适用于少数牙缺失,前牙14个,后牙12个为限,及间隔缺牙不多者。 
  3、患者全身健康情况良好,且基牙符合要求,能接受牙体制备及能合作者。 
  4、患者的愿望及职业上要求。

固定义齿的禁忌症:  
  l、不适宜青少年患者。 
  2、严重深覆、交叉、过度磨耗等不能通过调磨来协调咬合关系者。 
  3、缺牙时久,关系紊乱,致使下颌运动受限者。 
  4、对死髓牙或牙髓治疗不彻底者。 
  5、缺牙区牙槽嵴缺损过大,尤其是前牙区缺损者。 
  6、牙龈进行性炎症,牙槽骨吸收超过根长l3者。 
  7、后牙末端游离缺失者。

固定义齿的注意事项: 

1、锤造后牙固定桥应设计金属面板,约2mm的厚度。前牙固定桥如咬合紧者,应设计金属舌面背。 若咬合不紧,咬合压力轻者,可做金属“十”字形支架,以增强机械强度。 
  2、连接体应牢固坚强,不影响咬合关系及有正确的邻间隙和外展隙。 
  3、桥体非金属部分除恢复外形,还应有适当的外展隙,使桥体龈端与黏膜接触面积小而密合,不宜有压力。 


阅读:成人牙列不齐有哪些矫正方法  牙列不齐矫正什么时间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