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松牙固定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

松牙固定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6 15:482017/05/16 15:48
呆狐网

在各大医院的口腔科每天都有一些因牙齿松动而前来就诊的病人,有的是因为碰撞导致牙齿松动、有的是因为牙周病引起牙齿疼痛、也有因车祸等外伤而引起的脱落。这样的松动时必须通过松牙固定术来固定的,但也并不是每一种松牙都能固定的。那我们就来看看松牙固定术的禁忌症和适应症吧!


禁忌症

牙周软组织炎症没有有效控制,咬合干扰没有消除的情况下不能开始制作固定夹板。

适应症

目前,在临床上松牙固定术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a.对外伤引起的松动牙,有保留价值者,一般固定8周拆除;

b.牙周治疗后,软组织炎症已经控制,咬合干扰已经消除的情况下,仍然进行性松动的牙齿。但牙周炎未经牙周治疗,或经治疗,牙周组织炎症仍未消退,或口腔卫生仍不佳者,不易急于做松牙固定术;

c.患者自觉松动的牙齿妨碍咀嚼或有明显不适者。如松动牙齿能行使咀嚼功能而且无不适,说明该牙齿已经具有适应和代偿功能,则无需固定;

d.牙周手术前,为减少手术创伤,利于术后组织修复,可在术前固定患牙。

阅读:松牙固定时牙周夹板的种类    牙周夹板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