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牙周夹板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牙周夹板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6 15:192017/05/16 15:19
呆狐网

松牙固定术就是将松动牙齿通过夹板互相连接,并固定在健康稳固的邻牙上,形成一个咀嚼群体。任何有牙齿出现松动的人,松牙固定术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要进行松牙固定术,需要什么条件呢?牙周夹板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理想的牙周夹板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不论何种夹板,应尽量将夹板设计成弧型,可更为有效地分散咬合力。如右下颌中切牙松动,欲做下颌前牙区松牙固定术时,右下尖牙到左下尖牙的牙周夹板固定效果要优于单纯只涉及切牙区的夹板固定。原因在于单纯只涉及切牙区的固定夹板是呈直线形,在咬合力作用下固定的牙齿易发生整体移动。而右下尖牙到左下尖牙的牙周夹板呈弧形,咬合力作用中心点位于舌侧两个尖牙连线的中点,在咬合力作用下不易发生整体移动。

理想的牙周夹板应具备的条件

①固位力强,固定效果良好,能抵御来自各个方向外力;

②对口腔软硬组织无不良刺激;

③符合口腔卫生条件,有自洁作用;

④不影响咀嚼和发音;

⑤不妨碍牙周治疗;

⑥制作简便;

⑦坚固、舒适,美冠根据塔性质不同牙齿松动状况进行相应治疗,当其中某一颗牙受力时,咬合力就会同时传递到被固定的相邻牙齿的牙周组织,使基牙充分发挥牙周组织的代偿能力,从而减轻了患牙的牙周负担,为牙周组织的修复和行使正常的功能创造条件。

阅读:固定义齿适宜哪些人群呢   那些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