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松牙固定 > 松牙固定时牙周夹板的种类

松牙固定时牙周夹板的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6 15:302017/05/16 15:30
呆狐网

牙周夹板可分为暂时性牙周夹板和长期性牙周夹板,暂时性夹板使用时间较短,一般几周到数月不等,一般当组织对治疗反应良好,X线检查显示有骨组织的修复时,可考虑拆除或换用长期性夹板。长期性夹板需长期戴用。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牙周夹板的种类。

暂时性牙周夹板

暂时性牙周夹板一般对基牙损伤小,操作简便,可随时修补或拆除,色泽较为美观且价格便宜,但刚度较小,固位传力作用差。牙面上有附加物,如结扎丝等,患者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也增加了菌斑控制难度。使用期间要经常复诊检查菌斑控制情况,及时进行修补。

暂时性牙周夹板包括以下几种:

1.结扎丝固定暂时性牙周夹板

2.光敏复合树脂暂时性牙周夹板

3.不锈钢丝联合复合树脂暂时性牙周夹板

4.玻璃纤维牙周夹板

长期性牙周夹板

长期性牙周夹板是一种需要患者长期戴用,将松动牙和健康牙连接固定在一起,比较坚固的修复体。在伴有牙列缺损时,可同时起到牙周夹板和义齿修复的功效。

一般用于:①经过暂时性固定后,疗效良好,考虑换用长期性牙周夹板;②牙周病患牙经过治疗,炎症基本消失或控制,但需长期固定松动牙;③部分牙列缺损,修复缺牙同时需要固定松动牙。

长期性牙周夹板分为固定式、可摘式及固定可摘式夹板三种:

1.固定式长期性牙周夹板是指经过粘固,患者不能自行取下的夹板。有铸造联冠固定式、牙周夹板连续嵌体固定夹板、金属烤瓷联冠等多种形式。固定式长期性夹板的牙周潜力大于余留牙牙周潜力的总和,松动牙固定效果牢固,保持时间长。

2. 可摘式恒久夹板是指患者能自行摘戴。

3. 固定可摘式夹板以套筒冠为代表,兼具可摘和固定义齿的优点,又具有牙周夹板的作用,美观,异物感小,对基牙扭力小,基牙所受创伤小,更利于牙周组织的健康,但有牙体制备量大等缺点

阅读:牙龈出血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牙龈出血的临床表现和诊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