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干燥冬季护肤全攻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11 13:29

过了立冬,从节气上来说,就算是进入了冬季,冬季气温低,气候干燥,我们在冬季要如何进行护肤呢?




面部清洁


不管是什么季节,清洁工作都是护肤较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干燥的天气下,使用温和性质温和及含有保湿成份的洁面产品是比较理想的。一般来说,冬季使用洁面奶或者洁面乳即可,应该尽量避免去用较强去油力的洁面啫喱。

面膜呵护


面膜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薄膜型,另一种是膏状型。薄膜型面膜的主要功能是清除老化废物、防皱,使皮肤带有弹性与活力,而膏状型面膜则是直接涂抹在脸上,等时间到了,然后用水冲洗干净,能补充营养、滋润肌肤。冬天脸上补水效果好的方式面膜是比较好的,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可以用温水加热后再敷,这样就不会冷了,而且热面膜吸收效果更好。一星期二三次就好。

饮食护理


饮食能从身体内部对肌肤进行护理,西兰花、萝卜类、油菜花等新鲜蔬菜,有助促进冬季皮肤新陈代谢作用,帮助肌肤进行再生;花生、杏仁、核桃等有助滋润皮肤、补充皮肤水分;另外,冬季护肤应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豆类食物、水果等。

关于沐浴


冬季护肤,泡澡水温不能太热,而且时间不宜过长,在5到10分钟之间比较好,否则反而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另外,浴巾选择方面,以木棉材料为佳,而且泡澡后需尽快擦干皮肤表面水份,否则水份蒸发过后会诱发皮肤更加干燥。

注意防寒


冬季气温低较下,皮肤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垫脚、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穿着宜柔和


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同时还要注意衣服搭配,穿了涤纶衬衫就不要再穿腈纶毛衣,里面穿了合成纤维的衣服,外面就不宜再穿绝缘性的涤纶外衣,以防止产生静电为宜。


阅读:面膜敷完后到底要不要清洗呢     延缓肌肤衰老速度留住青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