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虎牙到底该不该拔?

儿童虎牙到底该不该拔?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12/18 08:582009/12/18 08:58
呆狐网
  问:我的女儿今年3岁了,可是有一颗虎牙,而且特别的明显,请问医生,孩子的虎牙是拔了好还是不拔好?

  答:儿童虎牙当然是不拔好。


  在乳恒牙交换的次序上,尖牙的萌出要晚于双尖牙,由于尖牙萌出时前牙区牙槽骨的地盘被其他牙齿占满了,只能偏唇侧仗出,所以有一部分小儿的尖牙经常向唇侧突出,从而形成我们常说的“虎牙”。

  有的家长嫌虎牙难看,影响孩子的美观,到医院来要求医生帮忙拔除,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

  由于尖牙是全口牙中牙根更长、更粗壮的一颗牙齿,它有撕裂坚硬食物的作用,而这种作用也是其他牙齿不能代替的。如果丧失加压,往往造成小儿无法“啃甘蔗”、“吃排骨”等,也影响孩子的咀嚼力。

  小编 :穷女孩教你皮肤美白小秘方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出现牙病?

  若需要矫正的话,通常情况下,医生也是通过拔除或第二双尖牙达到矫治的目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