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浅谈儿童龋齿的成因和防治

浅谈儿童龋齿的成因和防治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12/18 09:172009/12/18 09:17
呆狐网

  问:我的孩子虫牙很严重,每天晚上回家都说牙痛,有时连吃饭都吃不好。请问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小孩虫牙的呢?又该怎样防止虫牙再发生呢?

  答:您好!儿童龋齿是一多因素的疾病,其中有三项是龋齿的主要因素,如果缺了其中的一个,就不会形成龋(洞)了。

  小编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出现牙病?    孩子乳牙掉了能不能补呢?

  1、宿主因素

  主要指的是牙齿上的沟、窝点。特别是儿童牙齿上的沟窝点特深,应凃“氟漆”来保护牙齿。



  2、食物因素

  有了以上的宿主要原因素,食物自然有了存身点。以及口腔保洁不够,没有饭后刷牙、漱口的习惯。

  3、时间因素

  常言到“功到自然成”有了以上因素龋病自然行成。见意使用含氟牙膏,氟对牙齿的发育、龋齿的预防起着重作用。
 
  对于目前,家长所能做的是尽可能培养起您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我们也希望所有的家长能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