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舌系带过短怎么办?(图)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12/17 09:412009/12/17 09:41

  问:您好!我的孩子今年1岁了,舌系带比较短,请问需要进行手术吗?

  答:您好!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舌系带是延伸到舌尖或接近舌尖的。并且在舌的发育过程中,舌系带会渐渐向舌根部退缩。

  小编 :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

  一般等到孩子在2岁以后,舌尖才会渐渐远离系带。只是在极少数发育不正常的情况下,舌系带没有退缩,才会出现舌系带过短的情况。



  因此可以说,婴幼儿舌系带过短不应认为是不正常的,更好先观察一段时间,等到孩子2岁以后,如果舌系带过短仍然存在,甚至影响到舌头前伸等动作,和影响发声说话等,这时可以简单地将系带薄膜的前部剪开,这个小手术是不需要局部麻醉的。

  但倘若系带发生纤维化,短而粗硬的话,我们将这种舌系带过短称之为“舌系带短缩”,患儿的舌头外伸受到限制,而且舌头伸出口外的部分就没有正常儿童的长,而且舌尖因被牵拉出现一个凹陷,舌尖呈W形,而正常人舌头伸出时舌头呈V字形,张口时舌尖不能上翘、不能舔达上齿龈或伸过上唇,卷舌音发不准,这种舌系带过短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