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确诊为漏斗胸(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04 10:38

  临床上,漏斗胸检查时,常可发现心脏向左移位和顺时方向旋转。X线剖位胸片可见下段胸骨向后凹陷,与脊柱间的距离缩短。CT图象凹陷更为确切清晰。

  漏斗胸的临床诊断是非常容易的,胸部畸形一目了然。但是想要确定漏斗胸的严重程度,则是比较困难的,目前临床上有不少描述方法。



  1、心电图

  可以表现为V1的P波倒置或双向。也可以有右束支传导阻滞,心导管检查可以描记至舒张期斜坡和平台,与缩窄性心包炎所见相同。心血管造影显示右心受压畸形和右室流出道受阻。

  2、X线检查

  可以见到肋骨的后部平直,前部向前下方急倾斜下降,心影多向左侧胸腔移位。心影的中部有一个明显的放射线半透明区,右心缘常与脊柱重叠。个别严重的病人心影可以完全位于左胸腔内,年龄较大的病人脊柱多有侧弯。侧位胸片可以看见胸骨体明显向后弯曲,有的胸骨下端可以抵达脊柱前缘。

  小编 :专家带你探秘漏斗胸(图)

  后前位照片:漏斗胸的心影中透明区。胸部CT片更能清楚地显示胸廓畸形的严重程度及心脏受压移位程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