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矫正牙齿更好?

呆狐网呆狐网 医生在线医生在线 2009/08/17 16:462009/08/17 16:46
呆狐网
  一般说来,牙齿矫正更佳时期是在孩子的牙齿快速生长期之前或快速生长期内。

  一、乳牙期

  这段时期出现的乳牙排列不齐或牙列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包天”)和局部牙齿咬合不住,就应该得到早期矫正,治疗的年龄是3~6岁左右,此时患儿的恒牙还没有萌出,乳牙的牙根还没有吸收,较稳固,可以通过戴用口腔内活动矫正器进行矫治,疗程约6个月左右,早期治疗对患儿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是大有益处的。假使不能及时矫正,在这一快速生长期内就有可能加重畸形。


  二、混合牙期

  大约是在7~11岁,此时新生恒牙开始萌出,牙齿生长很快,咬合不稳定,是牙齿畸形的多发期。主因是乳牙早失,引起牙弓长度减少,进而造成牙齿排列不下,此类患儿应做间隙保持器;乳牙早失使间隙关闭,引起恒牙没有足够萌出空间造成牙齿畸形,要通过矫正器恢复间隙;不良口腔习惯或癖好引起的牙齿畸形,在克服、改变不良习惯的同时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程度可以从轻至重分别采用活动或固定矫治器,甚至配合口外整形力来纠正牙列。

  三、恒牙期

  这个时期乳牙已全部换完,第二颗大牙和第三颗大牙萌出时为又一个快速生长期,一般为12~18岁左右,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此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