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给小孩进行牙齿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2022/11/21 20:352022/11/21 20:35
呆狐网

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障碍等,或者在生长发育后因外伤、牙周病等原因会造成如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牙颌关系的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的异常、面部畸形等错颌畸形。这些错颌畸形会影响孩子的美观,还会引发牙齿疾病,因此必须及时进行牙齿矫正

儿童的错颌畸形不仅影响小朋友的面部美观,出现类似于月牙脸、鞋拔子脸,而且还会让小孩子在社交时缺乏自信甚至产生自卑,从而出现心理问题。而本身错乱不齐的牙齿也导致了清洁的不易,一些残污软垢堆积在角落里长期下来会导致牙齿龋坏、牙龈发炎、牙结石、牙周炎等问题。所以错颌畸形不容小觑。

儿童牙齿矫正一般是在未满15周岁的时候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会由于先天因素或者是后天因素导致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常见的有牙性畸形和骨性畸形。牙性畸形又分为一般的牙性畸形和功能性畸形。

牙齿不齐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美观,再者很容易会刷牙刷不干净容易长龋齿和牙石,影响牙齿健康。除此之外,牙齿上下咬合不好会影响吃东西,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肠胃负担。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儿童时期牙齿长不好看的话,孩子很容易被嘲笑从而留下童年阴影,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矫正需要的时间会增加。所以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留意好孩子的牙齿,定期带孩子去检查。

而根据颌面畸形情况不同,孩子进行牙齿矫正的合适时间也不同。

1、一般的牙性畸形,在恒牙列早期,也就是十二、三岁进行矫正比较好,这个时候孩子刚换完牙,生长发育比较旺盛,矫正效果会比较好。

2、而功能性畸形,在替牙列期,就是6到12岁的时候进行矫正比较好,如果推迟矫治,便有可能发展成骨性畸形。

3、对于骨性畸形的矫正,应在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高峰前期,女孩是10至12岁,男孩是11至13岁。

4、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前牙反咬牙合,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这种畸形影响较大,应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发现了就进行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