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面部吸脂后遗症有哪些
面部吸脂后遗症有哪些

病情描述:人与人交往第一印象就是脸部,一张好看的脸就是一张会说话的名片,深深刻在对方脑海,让别人记住自己,也许就会事半功倍。当今社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整形,而且整容真的能带给她们美丽,自信和勇气。一个满是肉肉的脸,总是让脸部看起来松弛,肥胖。人生像战场,不管怎么样,自己一定要活的漂亮。许多爱美人士,可以通过面部吸脂去改变,使脸部看起来更加紧致,有气质。脸部轮廓往往能影响整个五官的协调,而且也代表一定运势。那么面部吸脂后遗症有哪些呢?

137 2019-07-20
医生回答:

(1)血肿、血清肿  

可能与抽吸层次过深,动作太粗暴,术后包扎加压不当有关。血肿可于原切口进针将其抽出,然后重新加压包扎。还可在术后冷敷加压,以预防血肿、血清肿发生。  

(2)感染  

面部抽吸,一般不容易发生感染,但也要注意无菌、无重创操作,避免留下死腔。若有感染发生则要及时换药,必要时要用抗生素液冲洗。  

(3)皮肤缺血、坏死  

这与抽吸方法不当有关,某一处皮肤抽吸脂肪太薄,动作太猛造成局部皮肤真皮下血管网的破坏,而致皮肤缺血、坏死。  

(4)色素沉着:术后由于血管网的破坏有形成色素沉着的可能。  

康复与护理  

1、吸动作要轻柔,同时吸引管要细,先进设计要合理,注意无菌操作。  

2、面部脂肪抽吸的技术要求较高,要熟悉局部解剖,注意抽吸层次和方法,不要在皮下脂肪层外抽吸,抽吸在同一平面内均匀用力,不要在同一隧道重复次数过多,或用力过猛,或抽吸频率过快,以免造成皮下某一点皮肤过薄。  

3、术终前要检查吸脂区厚薄是否均匀,较后适当“找平”。  

4、术后加压包扎也要得当,要到位,不要留下创面空腔。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