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软骨隆鼻护理方法
软骨隆鼻护理方法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软骨隆鼻护理方法

66 2019-10-15
医生回答:

软骨隆鼻护理方法:

1、术后当天:术后第一天求美者很好采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尽量不低头,以防出血。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纤轻轻擦去,不可用没有消毒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污染。24小时内可以多冷敷,有利于减轻肿胀。饮食上要加强营养,增加蛋白质摄入。

2、术后2-3天:伤口处积存血痂可于手术48小时内,用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碘伏擦鼻孔及伤口,保持清洁。面部及鼻背部的油性分泌物必须及时清理。可以用酒精或者湿毛巾擦干净。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

3、术后3-6天: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明显,但消肿也快。肿胀逐渐消退后,双眼周围瘀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有不适感。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鼻部的夹板固定根据不同可以拿下来或者继续留着,但是鼻背部和面部的皮肤要清理干净。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

4、术后7天:面部瘀血有明显的缓解,但鼻形还不是很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伤口已基本愈合。求美者在此时要准时到医院拆线、拍照。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