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做完吸脂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是多久?
做完吸脂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是多久?

病情描述:我打算去做个吸脂手术,想了解下做完吸脂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是多久?

263 2017-11-23
医生回答:

吸脂瘦身手术后会出现如淤血、水肿、皮肤麻木、皮下硬结等外科伴随症状,一般在1~2周消退。

⑴皮下淤血 吸脂手术后抽吸区域有皮下淤血,一般在3~4天较重,7~14天消退,长者可持续20余天。

⑵皮下硬结 吸脂术后可触及一些硬结或整个抽吸部位变硬,由皮下组织受损伤,形成瘢痕结节或血肿机化、脂肪液化所致;一般在三个月至半年内吸收变软。部分患者皮下硬结持续时间较长。

⑶水肿 吸脂术后过多液体储留于细胞外间隙即可导致水肿,其原因为毛细血管滤过量增加及淋巴回流障碍。以小腿较为严重,持续时间长,半年内逐渐消退;其他部位水肿轻,消退较快。

⑷皮肤麻木或疼痛 抽吸术后可有皮肤麻木、疼痛,由暂时性创伤性感觉神经炎所致,一般为暂时性的现象,3个月至半年内可逐渐恢复。

⑸色素沉着 部分患者术后抽吸区域皮肤有色素沉着,是由于血铁黄素的沉积或表皮细胞内黑色素增加所导致,数月内可逐渐消失。色素沉着持续时间较长时应用脱色药物,如氢醌霜、斑克霜或曲酸乳膏等。

⑹皮肤瘢痕 脂肪抽吸的手术切口一般在1cm左右,瘢痕不明显;注射器法脂肪抽吸在穿刺处有很小的瘢痕,1~2年后可逐渐消失。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