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右脸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右脸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病情描述:我发现自己较近右脸老是长痘痘,请问右脸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270 2017-11-17
医生回答:

右脸长痘痘的原因是内分泌紊乱,皮脂腺分泌亢进,皮脂腺堵塞引起的。

当男女青年进入青春期时,雄性激素增加,使皮脂腺增大,皮脂排出增多,如果皮脂腺产生的皮脂顺利通过毛漏斗,从毛孔排出到体表,则不会产生粉刺。但是由于皮脂腺分泌的增多,可使正常脂质中三酰甘油,被降解为二酰甘油,单酰甘油及游离脂肪酸,而游离脂肪酸有致炎的作用,这样可使皮脂腺管内寄生痤疮丙酸杆菌,表皮葡萄球菌,卵圆形糠秕孢子菌等,再加上皮脂泌出的增加,可使皮脂腺性毛囊的毛漏斗部角质增生,剥离,造成管腔狭窄,闭塞,大量的脂质不能排出皮肤外,合并细菌感染,而发生痤疮。

不要乱用含激素类的药物,因为这类药治疗后很容易复发,而且多数对皮肤有刺激。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吃刺激性和热性的东西,不要抓挠,不要熬夜,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额可以用中药调理一下,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

平时要注意面部清洁,要选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这样更有利于洗洁面部毛孔内部的污垢,把脸洗干净了,就能防止油脂和灰尘在皮肤层沉积。

痘痘调理,要注意生活规律,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多脂和多糖食物,多吃蔬菜,少用热水和碱性肥皂洗,也可以配合药物治疗。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多泡泡脚。另外,要经常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洗脸,保证足够的睡眠。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