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激光脱毛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激光脱毛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病情描述:我才做了个激光脱毛手术,请问激光脱毛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59 2017-11-08
医生回答:

激光脱毛是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激光便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从而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同时又可能会损伤周边组织、刺痛感轻的技术。 

激光脱毛手术的术后有一些注意的事项,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重视,因为这再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你手术的效果:

1、光疗或暴晒后,皮肤受到刺激受损,可能引起疼痛、干燥、脱屑,以及过敏等现象,进而造成色沉、疤痕等副作用,甚至引起二次光疗护理时的光能相对照度过度,增加返黑的风险。所以需要专业的光疗术后修复产品。

2、激光脱毛后半年内请避免日晒,并使用医生指示的防晒乳液敷于患部以减少阳光照射。

3、脱毛后脱毛部位可能会产生轻微红肿,皮肤敏感及热或痒感觉,若感觉疼痛时以冰敷减轻疼痛。

4、注意脱毛部位不要热水烫洗及用力擦洗。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