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下颌角手术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下颌角手术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病情描述:有一张精致小巧的瓜子脸是大多数爱美者的梦想,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朋友,但并非人人都有这一优越的先天条件,可选择V-line手术改善脸型获得。V-line手术能有效针对四方脸型、肥大的下颌角和过宽等情况进行

123 2018-06-16
医生回答: 做V-line瓜子脸手术的步骤

术前医生会对受术者全身施行麻醉,按术前设计在口腔内开出5—6cm的切口进行切除,需特别注意外皮质骨的切除,根据切除的厚度可调整稍长度, 严重或是正面看起来奇怪时可在侧面进行调整。切骨的多少需针对患者下颚的状态、厚度和骨骼的形态,患者的体质等各方面进行分析,选择较适合的切骨方法;将两侧切开的骨片向后移动并且固定,将两侧多余的骨骼切除,下颚骨两侧到神经末端为止的颚骨进行水平切骨。缝合创口,加压包扎。

三、做V-line瓜子脸手术术前注意事项

1、身体健康,无重要脏器的器质性病变。

2、无口腔感染源,如: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3、术前2周应停止服用阿司匹林、避孕药和某些抗炎药物会引起出血增加。

4、还应作术前血、尿的常规化验检查,胸透和心电图等常规健康检查。

5、常规拍摄头颅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对比和疗效评定,有条件的可以做三维头颅CT。拍摄上颌骨X线片了解上颌窦发育程度。

6、女性手术应避开月经期,吸烟者应提前一周禁烟。

四、做V-line瓜子脸手术术中注意事项

1、手术中注意止血:手术中剥离取出切除的下颌角时,可能造成咬肌附着处的肌肉渗血从而导致血肿,必要时需要放置引流条。

2、下颌骨骨折:手术操作时需要精确截骨线的位置,精准截骨,不能暴力截骨或是处理不彻底,都有可能导致下颌骨骨折出现。

3、神经损伤:由于截骨时会涉及到颏神经和下牙槽神经,医生在进行剥离时需细致处理。

4、感染:手术中需注意创口的清洁消毒处理,预防出现感染的情况。

五、做V-line瓜子脸手术术后注意事项

1、注射或口服抗生素3-5天,必要时可口服止痛药止痛。

2、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烟、酒、辣椒、海鲜等。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4、术后一周内尽量避免剧烈的面部表情。

5、术后一周内应进食半流质食物,必须坚持饭后用漱口液漱口3-5天。

6、术后按照医嘱来医院复查。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