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国字脸整形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国字脸整形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病情描述:“国字脸”又称方脸,有长方脸,短方脸之分。方脸在形成上主要是下颌骨侧方的下颌角肥大,粗壮所致。同时伴有其上所附着咬肌肥厚,咬牙时极为明显, 此种脸型在发育期逐渐出现

40 2018-06-15
医生回答: 国字脸整形的步骤

手术一般在全麻的情况下进行,手术切口于颊龈沟底部自第二前磨牙至上颌结节后缘,再切开黏膜下组织及骨膜,用剥离器沿骨面向后下方剥离,显露下颌角于下颌缘部分离开咬肌附着处沿下颌缘向前剥离达第二前磨牙处;设计截骨线的位置,用裂钻或瓜形磨头沿截骨线磨出骨槽而后用摆锯将下颌角截除而后用磨头将截骨后创基打磨平滑,咬肌肥大者可切除部分咬肌;彻底止血后缝合切口并加压包扎,必要时可放置负压引流48小时。

三、做国字脸整形术前注意事项

1、术前要拍头颅正、侧位X片,医生好准确判断去除的骨量。

2、术前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保持身体健康,预防感冒。

3、术前要做好各项全身常规检查。

4、术前二周应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等活血药,及活血中药。

5、月经期间不可做手术。

6、术前一日应沐浴,洗净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妆。

7、术前一周禁止吸烟,术前三天禁止饮酒。

四、做国字脸整形术中注意事项

1、手术中注意止血:在截骨手术中剥离取出截断的下颌角时,可能造成咬肌附着处的肌肉渗血从而导致血肿,必要时需要放置引流条。

2、下颌骨骨折:手术操作时需要精确截骨线的位置,精准截骨,不能暴力截骨或是处理不彻底,都有可能导致下颌骨骨折出现。

3、神经损伤:由于截骨时会涉及到颏神经和下牙槽神经,医生在进行剥离时需细致处理。

4、感染:手术中需注意创口的清洁消毒处理,预防出现感染的情况。

五、做国字脸整形术后注意事项

1、下颌角整形手术后要求必须留院观察3-5天。

2、下颌角手术后头面罩加压包扎5—7天,中途如无特殊情况不能拆开,如拆开后应及时包扎,注意检查有无压坏皮肤,如口内伤口放置引流条,则于术后48小时拨除。

3、术后禁用任何类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环,降低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的补品、药品,如人参、阿司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如需要,应向手术医生咨询。

4、下颌角整形手术后前两天吃流食,且一个月内尽量避免用力咬较硬东西。进食后要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5、下颌角手术后三个月内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术区。

6、下颌角手术后拆线后可软毛牙刷轻轻刷牙。

六、做国字脸整形的适宜人群

1、下颌角明显肥大、外翻,为明显的“方形脸”或“梯形脸”者。

2、单侧或双侧下颌角突出,两侧不对称者。

3、面部上下宽度比例不协调,两下颌角间距接近或大于两颧突间宽度的人群。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