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软骨隆鼻术会从哪些地方取软骨?
软骨隆鼻术会从哪些地方取软骨?

病情描述:我打算去做个软骨隆鼻手术,请问软骨隆鼻术会从哪些地方取软骨?

203 2017-08-16
医生回答:

自体如昂隆鼻通常会在以下几个地方进行取材:

1、鼻中隔软骨:

1%地卡因加少量0.1%肾上腺素棉片行鼻腔粘膜表面麻醉,2%利多卡因200mg加0.1%肾上腺素5滴行双侧眶下孔,鼻基皮下及梨状孔缘浸润麻醉。行V形切口,V形尖在上唇0.5~0.6cm,带部分唇肌,两臂向上延伸为鼻孔边缘内切口至鼻翼穹隆。由下向上紧贴中隔软骨前端剥离小柱至鼻尖、鼻翼内上部,向上掀起形成上唇-小柱-鼻尖皮瓣,可以直视软骨结构。紧贴鼻侧软骨表面向上剥离至软骨鼻骨交界处,切开鼻骨骨膜,紧贴鼻骨分离,制备好深而不偏、大小合适的鼻背隧道。视情况剥离中隔两侧软骨膜、骨膜形成侧面隧道。保留鼻背及鼻小柱处各1.5CM的鼻中隔软骨,(避免造成塌鼻畸形)切取中后段中隔软骨.

2、耳软骨:

主要取用耳甲腔软骨,因为耳窝内的耳软骨会再生,外观不会改变而且伤口可隐藏在耳后不容易被人发现,耳软骨的薄度 恰好适合置放在鼻头。取用耳软骨的要点是手术医生必须留住软骨膜,只取下软骨。这样才能确保耳窝软骨的再生。

3、肋软骨:

局麻下在乳房轮廓线下(女性)或第七肋软骨表面取3cm长切口,显露软骨膜,剥开骨膜,切取所需长度(一般4cm—5cm)肋软骨。按鼻根点及鼻尖上点确定鼻背长度,切取所需长度的软骨按细微美学标准雕刻肋软骨移植物,雕刻好软骨后须从四个面2/3交错切开软骨,以消除软骨的内聚应力,预防软骨弯曲。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