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植发后可能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植发后可能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病情描述:我想去做个植发,请问植发后可能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279 2017-08-10
医生回答:

植发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如下:

1.渗血 术后伤口及移植处如过有轻度渗血,属于正常现象。请用消毒纱布轻轻压迫渗血处3~5分钟就可止血,或是使用止血药。手术前、后应避免刺激性食物,禁酒,停用阿司匹林、及维生素E、活血化瘀等作用的药物;将有助于避免渗血的发生。

2.感染 植发手术中遵循无菌操作的原则,术后使用抗生素,基本不会出现感染;散利痛,当您的伤口有不适或疼痛时,可口服1片,每次服药间隔4小时。

3.肿胀 有些脱发较严重的患者在术后第三天或第四天将会在额头、鼻梁等处出现轻度水肿,属于正常现象。为减轻肿胀您可以:术后前三天睡觉时请用2~3个枕头将头部抬高;用冰袋敷在前额及头部两侧未植发区域可减轻水肿,一般可在一周内恢复,不必特殊治疗;注意:请不要将冰袋敷在移植处。

4. 内生毛发与异物反应 病因是在毛胚制备中没有将无用的毛囊剔除干净,致使毛发强行向皮下组织生长,刺激形成异物反应,重要的还是在于预防;

5. 表皮囊肿

6. 一过性手术引起的脱发,又称终末期脱发;

7. 瘢痕 植发取不会留下明显瘢痕,枕部供区会留下线形瘢痕,有头发遮挡时不明显;

8. 手术区感觉迟钝或麻木,一般可自行恢复;

9. 移植毛发部分坏死。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