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牙齿坏了很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牙齿坏了很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病情描述:我从小就不爱吃糖和零食,可还在十二岁的时候就有一颗大牙坏了一个洞,一直到前几年在不同的医院补了四次到现在只剩一点点了,不过这两年没痛过了,可其它牙齿又陆续开始发黑破洞,基本上所有大牙都有问题了,还有门牙总是在牙根的位置会酸痛,有好几颗的根部都是,有几颗牙根底下补过,又出现几颗酸痛的,不过不严重,只要吃带糖的东西就开始酸。并且我的牙齿再怎么保护清洁都不白,医生说我的牙质是黄色的,这是较不能接受的,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解决一这口黄牙烂牙。请医生们帮忙指点一下,非常感谢。对了,我是两年前进行了第五次补牙,那一次补了五颗,包括门牙牙根,可较近有一颗补过的大牙开始痛了,就是在吃肉后就会痛痛两三天然后就没事了,如果再吃肉又会痛几天。痛的时候总感觉牙里面塞了东西总想着用牙签去剔,恨不得把牙给拨了。哎,太难受了。

30 2018-04-26
医生回答:  病情分析:
      牙齿发生龋坏的根本原因是细菌破坏,还与饮食习惯,牙齿解剖形态及唾液情况等个体差异有关,牙齿酸痛不适应该是牙本质敏感,说牙根位置补过,怀疑是有牙颈部的楔状缺损,是横着刷牙导致的缺损。
      指导意见:
      有龋齿需要尽早治疗,清理干净腐质后补上,防止继续破坏下去,引起疼痛不适可能已经感染到牙神经,需要杀神经做根管治疗。食物嵌塞可能是牙齿邻接处龋坏或邻接关系不好,需要检查下并尽早治疗,进食后要学会用牙线将嵌塞的食物剔出来。若牙颈部是有楔状缺损的,需要尽早补上,并改正刷牙方法,平时注意避免过冷过热刺激,刷牙漱口用温水。牙齿发黄可以考虑做冷光美白,能明显改善,但是牙齿比较敏感可能会影响操作,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并咨询一下。平时需要注意口腔卫生,认真刷牙漱口,较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