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关于烤瓷牙保养的问题
关于烤瓷牙保养的问题

病情描述:医师您好,再有两个关于烤瓷牙保养的问题 ,想请教医师:①是不是做好了烤瓷牙后,只要遇到是东西,在食用完毕后,必须立即刷牙,耽搁一下时间就会对烤瓷牙造成影响,甚至损坏烤瓷牙呢?②做好烤瓷牙,对口腔烤瓷牙刷牙的牙刷上有特殊限制吗,我看市场上的牙刷有硬毛、中毛、软毛供选择,我自然是没有使用硬毛牙刷,不知道中毛可以吗,我使用较多的还是中毛牙刷,还是必须选择软毛牙刷呢?

67 2018-04-25
医生回答:   1、初戴烤瓷牙时一般都会有轻度的不适感,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初戴时的适应期,要尽量吃软食,待适应使用后再吃正常的食物。烤瓷牙质硬而脆,虽然可以像真牙一样使用,但是也应尽量避免咬嚼过硬的食物,如小核桃、蟹脚、酒瓶盖、硬壳瓜子等。

  3、烤瓷牙若配戴不合适,压迫口腔黏膜引起疼痛、牙龈缘肿出血或牙齿出现酸痛、咀嚼痛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复诊。

  4、经常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每隔6~12个月应定期到医院请医生作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以延长烤瓷牙寿命。洗牙时,需要告知医生,尽量不要用常规洗牙手段洗牙,以免造成烤瓷牙损坏。


详情请点击: 烤瓷牙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