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黄褐斑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黄褐斑

病情描述:很多黄褐斑的患者都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的时候病情好像就会加重,其实这跟日晒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在炎热的夏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黄褐斑的预防工作,请问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黄褐斑?

56 2018-04-19
医生回答: 常见的预防黄褐斑疾病的方法有

  1、防晒!此条非常重要,因为色斑较怕日晒。日光的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皆可促发色斑,并使其加剧。甚至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因激发紫外线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认为色斑是一种物理性损伤性皮肤病。

  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夏季日晒充足,色斑活动频繁,斑点数目增多,色加深,损害变大;冬季日晒较少,斑点数目减少,色变淡,损害缩小。由此可知日晒是色斑发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尤其在夏季。

  2、防止各种电离辐射!包括各种玻壳显示屏、各种荧光灯、X光机、紫外线照射仪等等。这些不良刺激均可产生类似强日光照射的后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损伤还要大,其结果导致黄褐斑加重。

  3、慎用各种有创伤性的治疗!包括冷冻、激光、电离子、强酸强碱等腐蚀性物质,否则容易造成毁容。

  4、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祛斑霜”,因为副作用太多,可以造成上百种的副作用,导致严重毁容。

  5、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


想要了解更多,请点击: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黄褐斑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