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老公每天晚上都打鼾,声音特别响,吵得我没办法入睡。请问打鼾的原因是什么?请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271 2017-05-26
医生回答:

很多人都会有打鼾的经历,有些人甚至以为打鼾是睡眠质量好的象征,其实不是这样的。医学研究知道,任何发音都需要通过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种肌肉的活动,当气流通过各种肌肉形成的形状各异的腔隙时才会出声。人们在讲话时靠气流冲击喉部的声带(两块小肌肉)中间的空隙发音,然后由唇、舌、颊、颚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种形状的空腔,使声音通过时发出不同的声母和韵母,才组成语言。人在睡眠中唇、舌、颊、颚部肌肉不可能随意搭配形成各种空腔了,但始终留出一个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这个通道变窄了、变成缝隙了,那么气流通过时就会发出声音来,这就是打鼾。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松弛的人、嗓子发炎的人较容易打鼾。

如果你老公出现打鼾,甚至是很严重的情况,那就得注意一下了,看看是不是嗓子或者什么部位出了问题。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