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龈下刮治术注意事项是什么?Gracey刮治器是干什么的呢?
龈下刮治术注意事项是什么?Gracey刮治器是干什么的呢?

病情描述:请问一下龈下刮治术注意事项是什么?Gracey刮治器又是什么?求解答!

72 2021-11-30
医生回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牙齿的健康和美白,人们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我们知道,牙石和牙菌斑,是牙齿健康和牙齿美白两大杀手。不过,现在的人们对付它们,有的是办法。像深层洁牙技术里的龈下刮治术,便是利器之一,人们也多有了解。这里,我们重点说说龈下刮治后的注意事项。

  一、禁忌症

  1、凝血机制障碍者。

  2、急性白血病。

  3、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系统病未控制者。

  二、操作注意事项

  1、龈下刮治是在牙周袋内操作,肉眼不能直视,故术前应先探明牙周袋的形态和深度,龈下牙石的量和部位,查明情况后方能刮治;

  2、以改良握笔式手持器械,稳妥的支点,刮的动作幅度要小,避免滑脱或损伤软组织。每刮一下要与前一下有所重叠,以避免遗漏牙石;

  3、根面平整多为手用器械,如通用型及Gracey刮治器,目前也有很多mini刮治器,用于窄而深的牙周袋,临床操作时创伤下,愈合时间快,病人感觉舒适。

  手工刮治临床操作要求高,操作粗暴容易导致牙龈损伤,而力量过大可能去除过多的牙骨质,划伤根面,不利于牙周附着。操作不仔细容易导致牙石遗漏。同时器械精度高,钝的器械很难达到根面平整的效果。一颗牙可能需要三到四个刮治器,不同的牙面所采取的刮治器也各不相同。刮治时医生常需要更换器械,调整体位,同时有序的操作才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三、Gracey刮治器

  超声刮治也能达到根面平整的效果。例如VECTOR系统是自2000年以来新的的洁牙器械,此外还有EMS牙周综合治疗仪等新型洁治器。

  4、为避免遗漏所需刮治的牙位,应分区段按牙位逐个刮治,牙石量多或易出血者可分次进行;

  5、在刮除深牙周袋中的龈下牙石时,也会将袋壁的部分肉芽组织刮除,故不必刻意去搔刮袋内壁;

  6、刮治后应冲洗袋,检查有无碎片遗留、肉芽组织等,完毕后可轻压袋壁使之贴附牙根面,有利于止血和组织再生修复。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