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嘴唇上火怎么办?嘴唇起了一个泡,动一动都疼。
嘴唇上火怎么办?嘴唇起了一个泡,动一动都疼。

病情描述:嘴唇上火怎么办?上星期不小心火锅吃的有点重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火?

12 2020-06-02
医生回答:

中医被称为“上火”,好发于口唇、口角,经常是因为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由于发热或机体在某一阶段疲劳过度,体能消耗过大,体内各种营养物质供给不足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玻开始有灼热感,继而群集水泡、糜烂。火锅只是其中一方面因素。

千万别「手贱」去抓、想去抠,很容易疱疹就变红、结痂——隐隐约约还感到长过疱疹的部位有些颜色加深,很不好看。

还有一些错误做法就是:拿「针」去挑、拿各种各样说不上名字的「药膏」去涂擦,这些做法对于疱疹的愈合没有帮助,反而让好转变慢了。

面对气势汹汹、来者不善的疱疹,医生会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比如「阿昔洛韦」),疼痛严重者还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具有局部麻醉作用的药物。有的更严重吃不了东西的,还得通过静脉补液、补充维生素等。

当然,还应该保持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可以促进唇疱疹恢复的。

平时多喝水,清淡饮食,用水热敷,保证睡眠,补充点维生素。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