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脸上秘密麻麻的,太难看了。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脸上秘密麻麻的,太难看了。

病情描述:雀斑是怎么形成的?我想了解一下,我还没长,所以我想先提前预防起来。

28 2020-06-02
医生回答:

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皮肤表皮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生成过多的黑色素所致。黑色素的生成受多种因素影响。

雀斑带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人脸部长有雀斑,那么其子女脸上长雀斑的几率相应大很多,也被称为遗传性雀斑,通常在3-5岁开始慢慢体现,并且以女性偏多。

脑垂体产生的促黑激素由于某些原因增多时,就可引起色素代谢障碍,出现皮肤雀斑。女性由于雌性激素的关系,发生雀斑的人数比男性多。雀斑的颜色会随月经周期发生改变:月经来潮前后颜色加深,其他时间颜色可以变淡。遗传因素雀斑通常在5岁以后出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辛辣的食物以及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是加剧肌肤内黑色素沉淀的重要因素,奶酪等食物内所含的酪氨酸,在体内酶的作用下会转化成二羟苯氨酸,后被氧化,较终聚合成黑色素。黑色素在脸部沉淀较终在脸上形成雀斑。

紫外线强烈照射后,雀斑颜色加深变黑;当长期不晒太阳时,则颜色变淡:如几年不晒太阳,有的雀斑甚至可以消失。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