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自体脂肪太阳穴的填充后如何护理?
自体脂肪太阳穴的填充后如何护理?

病情描述:你好,医生自体脂肪太阳穴的填充后如何护理?

82 2019-11-14
医生回答:

填充部位的护理

  术后当天青肿疼痛,不要吃止疼片

  第一天注射部位肿胀,可能会有轻度的淤青。注射针眼会有少许血痂,伤口可能会有些疼痛。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正常现象,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哦!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术后七天较关键,一定要避开针眼

  术后第一天到第七天,正是恢复的关键时刻,看起来是有轻微的肿胀,变化比较明显,淤青基本吸收,脂肪量有一定比例吸收,效果不是较终效果,还是需要耐心等待。

  护理方法:这段时间内伤口禁止沾水,5天后可自行洗脸,尽量避开针眼,同时不能挤压、按摩,不能热浴,针眼部位可以涂红霉素软膏。还要尽可能减少活动,安静休养,卧床休息时很好半卧位。

  还有就是要忌口!

  辛辣刺激、牛羊肉、鱼虾螃蟹各色海鲜什么的就不要吃了,肉蛋奶也尽量少吃,尽量多吃清淡、富含VC的食物。吸烟喝酒更是不可取,这期间坚决禁止哦~

  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按摩,等待消肿

  这段时间是持续消肿期,肿胀渐渐消失,移植进去的脂肪也相对稳定了,不过这时候还没达到一个较终的效果,脂肪还是会逐渐被吸收的哦~所以这时候觉得还是肿肿的或者效果过于饱满也不要心急,要相信时间的力量!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