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酒窝成形术注意事项
酒窝成形术注意事项

病情描述:你好,我咨询一下酒窝成形术注意事项

77 2018-08-16
医生回答:

酒窝成形术,即人为地使酒窝处皮肤与该处肌肉粘连在一起。据了解,酒窝是由皮肤下面的肌肉活动形成的。面部表情肌直接附着在面部皮肤上,表情肌收缩时,牵动面部皮肤,于是面部出现各种表情。有的人在笑时,脸上就出现两个浅浅的凹陷,就是面部皮肤与面部表情肌如郏肌、笑肌相对牵动形成的。酒窝再造术是在特定的部位,用手术的方式人工形成真皮与笑肌粘连从而形成酒窝。


该种方法特别适应于面颊部较丰满者,点缀二个酒窝能使容貌更加甜美,而对于面颊消瘦,特别是倒三角脸型者,配上酒窝会很不协调。酒窝的定点方法很简单,自口角向外侧做水平线,自外毗角向下做垂直线,两线的交点或交点的稍内上方即为酒窝的定点。也可用牙签在颊部按压皮肤,自己找出优等的酒窝位置。 


术前准备:

1、术前沟通。受术者在术前应与医生做好充分的交流,了解手术的步骤、痛苦程度、恢复的快慢、可能达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医生应了解患者面部的情况、手术的动机、对手术的期望是否符合实际等,医患双方应在手术前对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2、术前检查。排查受术者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既往的手术史,用药史过敏史等;

3、手术前禁止烟酒,停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及其他扩张血管的药物。 


术后护理:

1、术后要注意口腔卫生,较初几天用硼酸漱口液或生理盐水漱口,每天5~6次,每次饭后及睡前必须漱口。 

2、术前以流食为主,之后在逐渐恢复饮食。饮食选择易咀嚼、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 

3、术后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辣椒、酒等。

4、避免碰撞伤口后使伤口裂开。 

5、术后面颊部一般不用包扎,术后应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6、术后如果有什么不清楚可与医生及时联系,并谨遵医嘱。  通过酒窝再造术可以让您拥有迷人的小酒窝,但选择酒窝再造并不能盲目进行,所以手术前应该首先了解清楚。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