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告别招风耳还你美丽耳朵
告别招风耳还你美丽耳朵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招风耳整形手术方法有哪些,有哪些症状!招风耳整形手术术后处理及注意事项

75 2018-10-22
医生回答:

招风耳整形手术方法介绍:  

手术通过对皮肤及软骨进行矫正达到矫正招风耳的目的,年龄小的患者可能需要进行全麻,手术时患者处于睡眠状态。能够耐受手术者可采用局麻。通常手术需要2小时左右,术后会在耳后留下一条不明显的线状瘢痕,且随时间推移逐渐淡化。即使只有一只耳患病,也常双侧同时手术,以使两侧达到平衡。

手术是在耳后设计标记点之间切开皮肤,沿软骨表面分别向两边剥离,充分暴露软骨把两排设计点间的软骨平行切开若干条,用丝线缝合软骨成管状,切除耳后多余皮肤,间断皮肤缝合术后7-10天拆线,可用宽松紧带往后勒住耳廓3-6个月,防止复发。除了招风耳以外,许多其它耳的问题也可手术治疗。

包括垂耳,其耳朵向前折叠下垂:杯状耳常常非常小:贝壳耳的耳轮翻向外方,其自然皱折消失。手术也可矫正牵拉的耳垂。对先天性小耳畸形的患者,可作耳再造术。不管患者的年龄大小,大部分患者对手术效果满意。但要记住,手术的目的是改善,而不是完美。  

招风耳整形术的禁忌症:患有急、慢性中耳炎者则宜先行中耳治疗,瘢痕增生者不宜手术。  

招风耳整形手术术后处理及注意事项:一般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术后10天左右打开敷料拆线,忌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生蒜、辣椒、海鲜等。术后近期内应避免压迫,撞击耳部,以免缝线断裂。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